close

水晴:

妳還記得阿本嗎?

我們國中同班一年,都對畫圖有興趣,而成為志同道合的多年好友。
我偏愛純美術、插畫,他喜歡漫畫──帶著古典美的華麗裝飾,
窈窕身材和一雙永遠亮晶晶的大眼睛是他圖畫的風格。
偶像是游素蘭,瘋狂
收集她所有的漫畫,要讓阿本一一介紹的話,
還需要包下哈維卡咖啡店的走廊區大半天呢。

國中二年級後,依照成績我們分班了。
當時很羨慕他唸中段班不必天天考試,有比較多的時間畫畫。
昏天暗地的準備聯考後,我決定讀這所學校,
卻忘了問這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的志願。
在他嚴重抱怨後,我對他簡介這個學校。
然後,他選了家具木工,雖然他的成績不能跟我同班,
不過,可以參加漫畫社,還可以繼續同學校三年。
阿本認識很多我們班上漫畫社的社員,他會大老遠跑來教室,
找馬克社長或是秀他新畫的圖給我看,或推薦新上市的漫畫,
直到畢業多年,漫畫社社長馬克仍以為我是社員。

他畢業後甚至找了漫畫家助理的工作,一直很認真的畫畫。
我們
失去聯繫是在呼叫器和手機交替的時期,
大家成天換號碼,讓我丟掉很多好朋友。
直到到台北工作讀書,有一天去郵局辦事,
郵局很多人,是忙碌的時段,
我看到一個駝著大背包的熟悉身影,遠遠的左看右瞧,
確認那個人是阿本,正在一個窗口的隊伍末端,
我靜靜走去,拉他背包帶子,「阿本嗎?」
他受到驚嚇般的回頭,以為是推銷員之類的人。

「嘿!飛魚,是妳!怎麼會在這裡?!」
一認岀我來,他緊繃的表情立刻放鬆,笑開來。

「我在這附近上班啊,我們有三百年沒見面了耶!」
不顧旁人眼光,我又叫又笑喧嘩著。

我們排同一個窗口辦公事,邊聊著往事,邊交換手機號碼。
說到他轉換跑道,不再畫畫了。
「為了生活啊,我可是一切歸零,重新從頭學起呢。」
他說得雲淡風輕,我只感到惋惜。

阿本還是老樣子,人緣很好,
女生都喜歡有他這樣的朋友,風趣幽默又細心體貼。
我們公司沒有離很遠,有時他會買一大盒點心送到我工作的地方,
同事們驚奇的分享著點心,同時用不語的眼神笑瞇瞇看著我。
不過我們都太忙,白天上班,晚上到學校上課。
偶爾趁外出辦事阿本會跑來公司,偷時間聊一陣才走。
再次失聯在我的生活又有變化─
離開台北,有MSN帳號卻換了電話號碼‧‧‧

我知道有些朋友,一直都在妳的心裡,永遠不會遺失。
阿本,祝你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