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晴:

我也問過小綠,為什麼來讀這所學校的問題,答案跟所有人差不多。
不過,心思細膩的他,作業不會隨便做一做,對藝術是有一定天份的。
這點,從他喜歡的電玩看出端倪──要畫面優美,音樂動人。

當我帶小時候的樂譜去音樂教室,他很驚訝我學過鋼琴,
也有一樣的音樂教學模式。上過小班制的基礎課後,就變成家教式的課程,
一路從拜爾、巴哈到小奏鳴曲等彈起。不過,指法練習的曲子單調,
我們也找理查克萊德門或是電玩、電動配樂等比較流行的曲子來彈,
不辜負「聽眾們」的期待。
幾乎同時,他愛上歌劇。有一次,當我們拿著樂譜和便當盒回教室時,
小綠說,他將來要讀音樂學院進攻歌劇,並且要以當老師為目標。
我對有點制式化、「嚴肅」的歌劇不是很大的興趣,
聽起來好像很華麗,可是那無法觸動心中的什麼。
反而喜歡其他比較人性化一點的音樂,比如搖滾樂,爵士樂。

小綠另外一件事情常說的,就是他喜歡的人了。
他總是在課堂上,望著教室裡一個男生,
希望有機會和他多接觸,多認識多了解他。 
我們班男生只占五分之一比例,他喜歡過的,大約有百分之八十吧。
而且延伸至校外,到頭來,很多我不知道的生面孔。 
他總是羨慕已經出櫃的同性戀者,希望能坦白的表達自己的感情。
 
因為這樣,不可能結婚的他,有老師的工作,生活才會有保障。
我對他的決定報以最大的祝福,不曉得只是彈鋼琴,影響他這麼深巨。
要回到當初,只為了玩鋼琴的感覺,已是不可能的了,
我們開始尋找人生不一樣的道路。
也隱約感覺到我們兩個人之間漸行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