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水晴;

我也是,連配角也不愛演,有什麼比演出自己更棒的呢?

其實我更享受待在道具組,不需要在意別人眼光,
又可以掌控一切,這可是幕後黑手的本領呢。
沒有後台的支援,演員怎麼得到掌聲?
所以,我喜愛戶外活動,更正確的說是喜歡旅行。
小至隔壁超市晃一下,大至環島半圈都是好玩的,
看看還有沒有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我想親身體會,不要華美演出。

小時候求阿爸阿母帶我去露營,他們都興致闌珊,
「不是有房子住、有床睡,為什麼要躺在荒郊野外啊?」
沒有父母同行,小孩子怎麼去呢。
而國中也只有一次露營,內容跟高中大致一樣。
畢業後跟朋友去攀岩、溯溪等野外活動,超過兩天是不住旅館的,
車後的帳篷抓出來,搭好就是過夜住所了。
我們露營也不是很刻苦式的那種,單純的想跟大自然「借住」一下。
有山有水有營火,天地合一的感覺,
跟躺在床上望著屋頂,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我對全年級去露營並沒有高度期待,
那熱情已被國中時制式化的活動磨掉了。
看著社團在準備,已經可以想像所有內容,
再喜歡露營仍不喜歡刻板的團體活動。
倒是有一絲後悔沒有加入康輔社,可以提早一天去露營,離開學校。

領好用具後,男生們自告奮勇要幫忙搭帳篷、生火,
女生們準備鍋子、食物準備煮飯。
切好菜洗好米,我做完份內的工作時,他們仍在忙著,
於是,我離開營地四處走走。
那裡是被群山環抱水庫區,業者開發了露營區,
所以有簡單的水龍頭、公廁、公浴等設備,
沒有像野外求生的書上說的,得挖土坑做廁所,大老遠去河邊提水擦澡,
基本日常需求不會很「原始」。
走過整地過的大片營區,最旁邊的地方有個小小的凹谷,
康輔社的營區就在旁邊。看見妳們正在排練拜火,而妳在拜火的龍頭,
領著長長的隊伍高唱著聽不懂的曲調。
旁邊幾個人討論怎麼架營火,今晚有營火晚會,
幕後工作的辛苦我是最清楚的了,一定天翻地覆忙著。 

離太陽下山還有兩個多小時,等一下的大地遊戲,
應該跟以前看過的大同小異,只要去點名露臉就好了。
之後是吃晚飯,然後排練營火晚會的節目──小遙教大家的爵士舞。
確認好「行事曆」,我決定沿著小湖畔繼續走著,
享受一個人不被打擾的悠閒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