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晴:

在那年代,大部分人對萬聖節還蠻陌生的。小黑解釋說,是西洋的鬼節。
這一天,家家戶戶會在門口擺幾顆南瓜,
在庭院、牆上佈置著鬼怪、巫婆、蜘蛛網等應景的模樣。
小孩子打扮成各種新潮的卡通人物,或是搞怪的角色。
天黑後,提著鬼臉南瓜燈,沿街敲門,喊著:「不給糖就搗蛋!」
屋主便把事先準備好的糖果給小鬼怪,孩子們重複同樣的事,
直到滿載而歸。

科上為了讓同學們好好發揮創意,決定辦一場化裝晚會。
班導才說完,全班立刻大聲歡呼,七嘴八舌討論著要裝扮成什麼。
也許打扮成平常的烏鴉麻雀猴子就好了,班上還有動物園當主題。

喧鬧聲中我回神,望著小綠:「我們裝扮要做什麼?」
他很興奮地說:「化妝晚會啊!
妳要打扮成白雪公主或是巫婆都可以,很好玩耶!」
我還是不明白,晚上到學校,全科學生都是白雪公主和巫婆幹嘛?

恰巧,播西洋片的電視台放映了很多萬聖節相關的電影。
原來啊,是一個晚會耶。
而且,打扮的選擇不是只有兩種,我搬出所有的童話故事書,
心裡好開心又期待。
可是,晚會前一天,仍然無法選擇裝扮成什麼。
白雪公主?不要,我連文藝美少女都還差很遠。
巫婆?應該可以,但是上哪找那種掃帚?還有衣服怎麼做?
我不會剪裁縫紉。正在煩惱時,頭被靈感女神敲了一記。
我挖出要做油畫板的白色帆布,中間畫兩個圓,圈圈中間剪開,
再套在頭上就完成了!製作前後只有十分鐘,萬聖節當然要有鬼囉。

那天傍晚,小綠要我攔一輛計程車到他家,我們再一起到學校。
坐計程車喔,為什麼?因為特別的日子,他不想要擠公車。
然而,車到他家公寓時,楊媽媽堅持他吃過飯才出門。
我和運將以及跳表,在樓下等他用餐完畢,我省的治裝費變成車資。
他上車後,我開始感覺肚子一陣空虛。
晚上的福利社不曉得還有沒有麵包?至少該帶壺水出門的。
突然,小綠問:「妳的服裝道具呢?」眼睛看著小塑膠袋。
「我裝扮簡單,你的呢?」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
小綠沒多說,卻頻頻伸長脖子看車外,等不及參加晚會的樣子。

事後證明,呆頭才會把帆布蓋自己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