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晴:

那晚,我心情沉重,變成一隻飄不起來的鬼。

在學校,我裝扮完畢後,動身去找小綠時,
沿途大家都把鼻子湊到眼前,想知道裡面是誰。
我看到妳是拿有紅色塑膠膜的掃把的魔法師,覺得好可愛,
大家的裝扮也都好有意思,簡直是惡搞嘛,
有點後悔幹嘛對裝扮那麼認真,穿校服的也不少呢。

我飄到妳身後撞妳一把,「小心飛行喔,不要跟鬼出車禍啊。」
「妳誰啊?死鬼!」「哈,對~」我要跑走,妳用掃帚敲我。

晚上的操場很暗,所謂晚會也只有我們兩科合辦,
沒有很多預算把會場弄得很閃亮。
活動也開始的很尷尬,同學們都沒有經驗,忙著互相拿道具追打、玩著。
看著老師們上場亮相,然後是個別班級上場被笑。
我仍然飄來飄去,問同學們小綠的去向,晚會才開始,已不見人影。

沒多久,我把負荷不住的帆布脫下,舖在地上,像看野台劇般,
跟小遙、阿仁、龍哥和四千大家席地而坐,望著台上的表演,
一邊聊天享受晚上的涼風。
這時四千問我:「小綠呢?剛剛還看到他,怎麼沒跟妳在一起?」
晚會前有人看到小綠,問他我在哪。
晚會開始後,大家問我小綠怎麼不在。

我知道他跟誰在一起,可是,卻只能說不知道。

不久,小遙和阿仁說要先回去,要我們好好玩。
我摺起帆布想繼續找小綠。
終於,在面向大門的二樓教室外,看到了小綠身影。
而且,果然跟他在一起...
遠遠看著他們一起走出校門,攔了一輛計程車離開。
我閃進旁邊的教室。黑暗中聽操場的喧嘩聲變小,等待人群散去。

沒人分攤車資,我坐公車轉火車再走路到家。

那晚,我把素描紙水彩紙速寫紙,只要是空白的紙全都搬出來,
用粉彩筆一條又一條畫著。
堅硬的黑線很快就有一圈一圈像下雨的水暈,紙張很快畫滿了,皺了。
我的手黑臉花。
覺得那隻鬼仍在頭上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