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晴:

我們學校確實可以做一個觀光景點,或是午後散步的好地方。

大樓之間各有各的特色,有的有噴水池,雕像林立著。
沒有噴水池的造景設計也不賴。
大門和大樓間,有一個東方風格的牌樓,行成中西合璧的效果。
門口旁邊牆上,寫著大大的校訓「真善美」,
我一直相信這個校訓是來自電影的名字。

門柱上的聳立的超大方塊,不鏽鋼材質,太陽下會發亮呢。
曾和小綠熱烈討論過它的意思,
我說:「是大顆的魔術方塊,提醒學生腦筋還在,多運轉一下。」
小綠說:「是一個標誌,跟商標圖形一樣,我們的制服,
書包上有平面的,不是嗎?」
四千加入,說:「是啊,可是你只說對一半,那是校名其中一個字,
我寫給你們看。」
我豁然開朗,讚嘆著四千的智慧。
小綠說:「這我知道啦,新訓時老師就有說了,飛魚,妳當時又去哪了。」
「我在啊,可是,我在思考如果牛奶翻倒在桌上,
經過兩個月不理它,會不會變成起司?」

小綠跟我繪聲繪影的,說過很多學長姊告訴他的鬼故事。
我還是喜歡到其他大樓逛逛,看看沒有去過教室。
傢俱木工科的工廠裡放了什麼機器?
測量科和電子科在學習宇宙間電子與原子的關係嗎?
會計科是不是每個人都要帶算盤上學呢?

幾年前的農曆年假,曾和馬克、四千、龍哥和阿仁再度聚會校園。
學校多了球場,聽說畢業展取消了。手繪課程大都被電腦課取代了。
可是回憶沒有隨著時代變遷,我知道這個地方會一直在我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