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晴:

中山堂電影院,對我們窮學生來說,真的是上天賜與的禮物。
小綠帶我去過一次後,看電影成為我每個星期六下午的主要活動。
一點點錢就可以享受大螢幕,至於有沒有音效很差,雪花片片,
就不要計較了。我也不挑片,什麼都看,不懂就吹冷氣午睡,沒有損失。

看「瑪歌皇后」那天,我真的是累了。慢節奏的電影,又催人入眠。

可是「侏儸紀公園」就不一樣了,只能用熱鬧滾滾,
歡天喜地過新年來形容。
這個片子宣傳很大,阿母特地帶我們去電影院,
就像帶四歲的我去看的第一部電影「E‧T」,
小綠一直說想去看,有趣的片子再看一次當然好啊。
等我們到中山堂時,才發覺簡直是同學會嘛。
我看到馬克,阿仁和小遙坐一起,妳跟龍哥坐在稍遠的地方聊著,還有,
四千對大家喊:「看電影時要安靜啊!這樣很沒禮貌。」
不過沒人理會他。吃東西,聊天,爆米花丟來丟去,我們佔滿大半戲院,
幾乎全班都到齊了。恐龍的嘶吼也敵不過幾萬隻烏鴉。

「刺激1995」是自己去看的。
記得,那天下午看完,我仍沉浸劇情中,差點不曉得怎麼回家。
被判無期徒刑的男主角,在獄中延續以往的興趣,
讀書、聽音樂、下棋、刻石頭棋子,度過艱難的時光。
甚至擴建圖書館,給典獄長理財,幫獄卒節稅,教年輕人讀書取得文憑。
直到逃出監獄,美女海報後的祕道,都是令人過癮的情節。
假釋後的瑞德收到安迪的訊息,感嘆著:
「忙著生還是忙著死,都是你的選擇。 而有的人的羽翼太耀眼,
不是監獄關得住的。」

片尾的長鏡頭下,兩人在遙遠的海邊重逢,安迪的聲音道出:
「你總是說你從不相信希望。可是,去相信是好的,
甚至是生命裡最好的事,我們永遠都不應該失去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