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晴飛魚-摯友.JPG

網路真的成了遠方朋友的便捷連絡方式,
特別對於水晴,我該在這兒用哪個名字稱呼妳呢?
我們都有太多的暱稱,高中時代的、文章裡的、網路上的,
每個時期有著不同的感受,想要用不一樣的名稱表達心情,
可是那些哪能輕易道出呢。


妳在台灣高雄,我在美國田納西,
地球儀上只有二十公分長,坐飛機卻要一整天。
我們只能在msn打屁閒扯,聊聊近況,
雖然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變──嫁人了,
說不同的語言,黑夜白日跟妳的不一樣,
可是妳寫文筆依然很好的文章,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一番作為,
台語也開始用「平易近人」的用詞,哈。
作為我熟悉的朋友,妳還是有些改變了。

無論我的生活怎麼改變,我的心有一塊,永遠童稚,
從前一起經歷過的事情,常常在我腦海裡,用播放電影的方式重複,
仍然愛書、愛貓、愛喝咖啡,
夕陽西下時,想著有輛摩托車可以飆應該很棒。

真的很快,我們認識滿十六年了。

我正在凝視著有乳牛圖案的馬啃草,妳在做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