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食譜-美式雞肉麵餃-0.jpg   

 ﹝2人份﹞*1人份約320卡  

網誌-食譜-美式雞肉麵餃-5.jpg

半顆洋蔥切碎,加入一熱油鍋略炒至半透明後,

加2隻雞腿(或是去皮去骨的雞胸肉),我還有加雞脖子一起煎。

網誌-食譜-美式雞肉麵餃-2.jpg

雞皮成金黃色後,加入3杯水或高湯(約750g),

加兩大匙鹽巴(加鹽的高湯就省略)和一小匙胡椒。

到這個步驟是做高湯的部分,可以加切碎的胡蘿蔔和芹菜增加風味。

我喜歡吃辣,放了乾辣椒和一些新鮮荷蘭芹(Parsley)。

網誌-食譜-美式雞肉麵餃-3.jpg

雞肉中火煮30分鐘後,取出放涼,去皮去骨切小塊。

然後鍋裡撈出1/2杯高湯放涼。

接下來是做麵團的部分,1杯高筋麵粉和1/2杯中筋麵粉,

加入涼的高湯,混合成麵團。

網誌-食譜-美式雞肉麵餃-4.jpg

麵團揉到不黏手,
放入加一點油的夾鏈袋,包裹大毛巾在地上用腳踩,

這是中式麵條做法,用腳踩法揉麵較省力,或用手或用機器揉
約25分鐘,揉到麵團不沾黏,再靜至15分鐘
讓麵團鬆弛。

我會踩幾下甩幾下袋子,讓麵團均勻被「蹂躪」。 
一邊看看電視,一邊跟貓玩,只要踩10分鐘就可以了,
在地上揉麵時,小娜也來幫忙呢。XD
 


桌面上灑麵粉,將麵團桿開到很薄(約0.1公分),
用刀子切成寬的長條,我喜歡用切披薩刀做這個步驟。

網誌-食譜-美式雞肉麵餃-6.jpg

這時湯鍋開大火,湯滾後將一條條的麵撕成片狀,下鍋煮。

要不時攪拌喔,以免麵團黏鍋,雞肉塊也下鍋繼續煮。

網誌-食譜-美式雞肉麵餃-1.jpg

再煮10分鐘,這樣就完成了!


註:美國阿嬤的麵團做法─
  1-1/2杯中筋麵粉+1顆蛋+1/2杯雞肉高湯,
  全部混合,稍微揉一下,放進冰箱約30分鐘至一個小時。
  接下來的程序一樣。

  這種做法的麵團,揉得不夠透,需要很多麵粉去桿麵防沾黏,
  
煮好後鍋裡像勾過芡般糊糊的,只用中筋麵粉的關係,
  麵吃起來也比較沒有嚼勁。
  不過,阿嬤的方式比較簡單,一氣喝成就煮好一鍋了。

  而我喜歡中式麵條的口感,所以就用中西合併的方式煮!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