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晴:

跟妳的情形類似,我們剛認識,搭過幾次公車上下學後。
有天,小綠在公車上,神秘兮兮的說:「對~我要跟妳說一件事喔~」

「什麼。」我對秘密其實不是很有興趣。

「我是希望~妳不會對我這種人排斥啦。」

「你要說什麼?」要保密又很麻煩。

「可是,妳不可以對任何人說喔。」

「你還是不要講好了。」已經不想知道了。

「好啦,我說。我不喜歡女生。」
他很小聲的說,在這麼吵的公車裡,根本是多餘的。

「喔。」我沒多說什麼,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心裡想著:
「這就是所謂的同性戀?長的跟一般人類一樣啊。」

我到書局找相關的書,小綠也主動介紹我很多相關的書、電影。
見識到現今社會對同性戀是這樣歧視,即使是聖經裡,
也是說「不可以」。
我試著了解,那是怎麼樣的感受。

劇團需要的演員,剛好是女同性戀,我揣摩小綠的心境,
學習著像初到月球,學習適應稀薄的空氣。

妳的問題,我的答案是:不曾後悔。
打從決定進這所學校,到畫室,到劇團,不是被迫的事情沒有後悔。

至於小綠,我根本沒有考慮過,要不要或是該不該喜歡他,
我們合得來,於是一直相處在一起。
或許因為太自然,沒有發覺心裡深處的想法,我還在學習認識自己。
不知道「喜歡」這個小苗需要陽光,我卻把它放在暗房裡,忽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