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晴:

我也很擔心上課後的狀況,國中時沒上過美術工藝家政課。
好不容易游上岸,找到新大陸,而面對往後的生存才是新課題。
  
望著學校給的單子,課程內容是:
基本素描、基礎設計、圖學、字學、廣告學、色彩學、經濟學!

會計概論?這是怎麼回事?
還有每科老師上課要用的工具材料:
要準備平塗筆、鴨嘴筆、針筆、比例尺、軟橡皮...
炭筆沒問題,描圖紙是什麼啊?
我跑到教室外去看班級牌名,再去確認龍哥的點名冊,

上面寫著我的名字,看來,上錯船也只有面對現實了。

而我是等公車時,跟小綠熟起來的。

我們這種科很顯眼,手上永遠有畫板,裝工具的手提袋,加上背包,

若不是穿制服,看起來像要離家出走。

他看到站牌旁有熟面孔,開心的過來聊天。

面對新環境,我向來不太主動把話題延伸的很廣。
小綠如妳說的,天南地北的話題,彷彿我們已是多年的老朋友。
簡直像是什麼開關在身上,一輕觸就開啟。

多年後,我參觀了一些餐廳廚房,廚師們爐具中乒乒乓乓忙碌著,

讓菜餚一一端出,他講話就是給我那樣的感覺。

我們擠在公車裡,小綠也沒停止講話,講著他剛剛上手的遊戲,
問我看過宮崎駿最近動畫沒有?新的遊戲有很棒的畫冊,

他也有喔,要不要看?

小綠總是乾乾淨靜的模樣,細黑框眼鏡帶著書卷氣,
皮鞋一定黑亮,衣角不會拉出來,很在乎儀容整潔,
和其他男生比起來算是成熟。但是,說起話又回到小學程度的孩子氣。
而且,幾乎跟所有同學都很熱絡,
妳坐在很前面,跟龍哥及其他女生講話,很開心的樣子,
他當然樂意加入。看著他跟妳說話,好像已經在那個小圈子裡。 
現在想來,也許他是個寂寞的傢伙,才需要那樣,不斷的找人說話。
 

我承認,剛進學校對設計不太有概念,
堅持要讀是為了可以畫畫、看電影、聽音樂、看表演、讀「閒書」。 
想做期待多年的事情,充實自己。

沒想到這個班級,結識了小綠和妳,竟都在我期待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