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fun on wall-2.jpg

昨天腳 踏車壞了,要去上課前才發現輪胎扁扁的,沒辦法騎出門。
於是,先生帶我去上GED的課,再由同學送回家。

先生下班拿著新內胎,才拆開輪子準備換上,
發現新內胎的打氣孔型式不一樣,買了不一樣的。
他喝過兩罐啤酒,不想再跑一趟商店換過,即使前後只需要三十分鐘。
而隔天是十點鐘的課,現在就得找人帶我去上課。
打電話問同學,她說要上全天班不去學校。

先生說,請奶奶送妳吧。
想起第一天上小學,就是爺爺帶我去的,
那是二十七年前的事情了,
現在,
讓一個快要八十歲的老太太接送,只覺得羞愧又無地自容。
再說,大熱天騎車很可怕,奶奶開車更可怕。

我對先生宣佈,明天自動放假不去上課了,反正是我拿手的數學課。
說的一派輕鬆心裡卻難過,這破壞了學期初自許的
不遲到 全勤
只因為兩罐啤酒。

今天沒有任何交通工具的待在家,和這三年來大部分的日子一樣。
感覺卻跟有腳踏車和有駕照後完全不同。
睡晚了,廚房好亂,浴室好多髒衣服沒洗,卻一點也不想動手。
未來的生活和生計又突然迫在眉睫,強烈不安籠罩心頭。

心裡盤算著如何在沒有學歷下找到工作,沒有正職不能自己買車。
要先跟婆婆借錢買二手車嗎?先生絕對會氣炸,卻可能促使他買車,
雖然他已經承諾過,考過駕照會買新車,把舊車給我開,
如今,好幾個月前的承諾到上個月考到駕照為止,
只有家裡響起幾聲不用接的車商電話。

我的車呢!!

我的行動自由呢!!

先生最恨別人說他是騙子,無所謂,你根本是道地的唬濫大師。

 

(照片是台灣的房間牆壁最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